绿竹淇奥

完结文:
《暮雪轻寒》
《暮雪江湖》
《沧笙踏歌》
完整版在afd,作者名:绿竹淇奥

《落影空华》第十章(下)

10(下)、

“公主,时候不早了,您该回去了。”走出花市,月离悠看了看天色,对云夕颜道。

“逛了这么久,你一定也饿了吧。”云夕颜却没打算回去,“郦城有一家酒楼,做的菜都很不错,我每次出宫都会过去吃呢。”说完,她四处望望,似在辨认方向。

月离悠道,“仙临居是吗,我带公主过去。”

“阿悠也知道?”云夕颜有些惊讶,随即高兴地催促道,“那我们赶快过去吧,那里生意很好,去晚了兴许还要等。”她上前去拉月离悠的手,一触之下,那手心的凉意令她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

此时正值初秋,白日里并不冷,到了晚间,凉风习习,便有了一丝秋寒。

仙临居在街市最繁华的地段,离这并不远,云夕颜却说有些累了,二人找了一辆马车,很快便到了酒楼。

云夕颜正想去找掌柜,托他照看鹦鹉,一进大门,掌柜已笑意盈盈地迎了上来,“云公子,令姐已在雅间等候多时,她已布置妥当,让您和这位公子直接过去便可。”

“皇……”云夕颜看了月离悠一眼,有些惊讶,“她怎么知道我会过来。”

掌柜一边将他们带去雅间,一边笑道,“想必是想给您一个惊喜,要说令姐真是疼您,点了一大桌子您爱吃的,怕您饿着,还特意嘱咐小的们,等您一过来就立刻上菜呢。”

如掌柜所言,二人一到雅间门口,便看见侍女们端着一道道美味佳肴鱼贯而入,而后又一个个有序地退了出来。

仙临居不似寻常酒楼,除却掌柜和几名厨子,其余都是年轻貌美的女子,她们个个姿容秀丽,娴雅端庄,十分赏心悦目。因此,来客如云,不少达官显贵也爱在此宴请宾客。

“阿姐!”云夕颜果然在雅间看到了云夕月,她左右各坐了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,容貌十分昳丽,正一个揉肩,一个捏腿,将她服侍地十分惬意。

听到声音,云夕月睁开眼,看了一眼妹妹,又看了看她身后的月离悠,笑了笑,屏退左右二人,坐直了身子。

“仙临居最好的浮生醉,喝点儿?”云夕月倒了一杯酒递给月离悠,那酒色泽清冽,酒香怡人。

云夕颜却先一步将那杯酒接了过来,对云夕月道,“皇姐,阿悠不能喝酒,不如你就把这酒赏给我吧。”

 “颜儿真是折煞姐姐了,你若是喝醉了回去,我如何和父皇母后交代。”云夕月抬手虚虚一拦,而后似笑非笑地看着月离悠,道,“我倒不知,离悠不能喝酒,先前我见他在宴席上喝了不少,还以为,他是爱喝酒的。”

“大公主赏赐,离悠岂敢不喝。”月离悠温和地看着云夕颜,道,“只是公主若是想喝,浅尝一口也没什么。”他说着,又拿了一只杯子,自斟了一杯酒。

“阿悠,胃疾不宜饮酒。”云夕颜见他毫不犹豫地喝下了酒,不禁急道。

 “颜儿未免太小看离悠了。”云夕月见状笑道,“他酒量好得很,连我那号称千杯不醉的驸马都不是他的对手,你呀,别太紧张了。还是快些吃点菜吧,这一桌子都是你爱吃的。”她说着又亲自给月离悠倒了一酒,道,“来,今日我们便喝个尽兴。”

月离悠看着眼前再次满上的就被,面不改色,淡然一笑。

云夕颜看着他如玉的侧脸,不知为何,心口划过一丝丝绵密的疼,身为质子,他如何拒绝得了云国皇族、达官显贵们的敬酒……

云夕颜无论如何也不愿再让月离悠喝酒了,她起身再次拿过那杯酒,不管不顾地一口干了下去,那酒烈的从喉咙烧到了心里,她拍了拍胸脯,豪气地道,“阿姐今日若想喝酒,颜儿陪你喝个痛快!只是别再难为阿悠了,他喝多了必定会很难受的。”


还是把前传放出来

评论(1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